close

我叫陳信宏,
對,就是那個五月天的主唱,那個stayreal總裁,
難得的休假沒有練團沒有開會的假期,今天我家老婆竟然不願意陪我,
“方方~你真的捨得放我一個人在家顧小海綿嗎?”我靠在玄關牆上低頭看著正在繫鞋帶的我老婆,
“唉呦~你反悔哦?!”她站起身來眼睛看上我,“多數時間都是我顧著陪著小海綿,你就一天時間好好跟他相處培養感情啊”
“培養感情是可以啊,但你現在是要拋棄你家老公兒子去看別的男人辦的見面會誒”我當然只是「稍稍」不開心而已,
“我家老公天天看啊,我的男神偶爾才看誒當然要去”
切,還說的那麼理直氣壯,炎亞綸快看,你搶了我老婆,別說天團主唱很堅強,我哭給你看哦哼,
“乖啦活動結束我就馬上回來啦,我再幫你帶宵夜”她墊起腳尖摸摸我那沒有造型的塌毛,
“寶貝海綿~媽媽不在家要乖乖聽爸爸的話哦”她又蹲下身子抱了抱站在我腳邊,緊緊攢著我長褲的小海綿,他眼裡盡是不捨的淚水,
欸小子,你爸我出門時你都沒有這種十八相送的告別,差別待遇是怎麼樣啊啊啊…
“自己在外面要小心啦,失去你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尤其是面對這只對父母極度偏心的小傢伙)”我輕輕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吻,當然後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看著她關上家門,身影消失在我們父子倆的視線中,我低頭看了一下那只小傢伙,他竟然掉了一大顆眼淚,
What?!?!?他到底有多偏心?!我不相信我每次出門他都有這麼難過,
不行…要挽回我這個做父親的尊嚴,
“小海綿啊~不要哭了好不好?”我輕輕抱起他,拍了拍他的背安撫一下,
他竟然哭更大聲了??就這麼不給我這個當爹的面子嗎…
算了先把他帶回客廳那,拿了一些他的玩具在他眼前晃一晃,
幸好他的注意力有被拉走,眼淚終於沒再掉了,換上了那小孩子都擁有的天真大眼,
看他已經擺脫他老媽不再的憂愁,我發現麻煩更大了,客廳變超亂的啊…
“小海綿~玩具玩完收好啊,不能這樣亂丟哦”看他一臉不怎麼想理我的嘴臉,真的是有失這個父親的尊嚴,
“小海綿!”我把他抱到我懷中,手微微掐著他肥嫩嫩的臉頰讓他看著我,
“如果你不收拾乾淨的話,媽媽回來會生氣氣哦”
聽到媽媽這個關鍵字他整個人都繃起來了,欸喂,幹什麼東西…
我依舊是不相信你平常在家聽到爸爸兩個字會這樣,
陪著他一起慢慢收啊收的,他好像開始對我更親近了「一點點」……
陪他收完後真的是有點累,直接整個人癱在沙發上閉眼休息,
突然褲管有被扯動的感覺,睜眼一看,是那小子,
“小海綿啊~怎麼啦~”把他輕輕抱起放在腿上,順勢捏了一下他肥嫩嫩的小臉,
“把…把拔~陪~陪我玩~~”奶聲奶氣的童言讓我瞬間就忘記他對父母極度偏心的問題,
“好哦”我想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父愛最爆棚的一刻吧?! 帶著他玩過一樣又一樣,
機器人、小汽車、小模型等等……
“嗚…嗚哇哇……”玩到一半突然把手上東西丟到一旁的小子突然大哭了, “小海綿啊~怎麼啦?怎麼玩到一半就哭了?玩具欺負你了嗎??”
頭一次碰到這狀況本人陳信宏我真有點頭大,
“額…餓…餓餓……”正當我極度慌亂時,他晶瑩的眼淚順著他紅通通的臉頰滑下,
啊啊…原來是餓了呀,
“乖哦小海綿~把拔去幫你用東西吃哦”抱起他輕輕吼他一會兒就安靜了下來,
走進廚房看到流理台上一張字條,
「老公啊 小海綿的副食品只要…」是方法,天啊這個老婆真貼心,
弄好後我端著碗走了出去就看到一雙咕嚕大眼看著我…手上那碗,
他一手一腳慢慢爬上沙發坐在我旁邊,仰頭用著等不及的神情看我,
“來哦~啊…”稍微吹涼後緩緩送入他嘴裡,看他一臉滿足心情也好了一半,
但不得不說,他也是蠻會吃的誒,雖然他是沒說再來一碗啦,但兩三下就解決完了也是不簡單,
難道遺傳我嗎?(笑
收拾完他的碗盤回到客廳繼續和他大戰,看他一樣樣玩具玩過,對每個玩具都無比認真的神情,
讓我真正體會小孩子純真的雙瞳照映出最天真的自然,是多麼單純可愛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趴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用了自己最快的速度和最輕的腳步把玩具收拾乾淨、
到廚房倒了一杯水、到書房拿了一本書後回到沙發,
輕輕把他的頭枕在我的腿上順勢幫他蓋上他的小毯毯避免著涼,
從書和我自己身體的縫隙看他白胖胖的小臉中都著小嘴,垂下的眼皮上是長長的睫毛,
看著他一臉無憂的睡著,不知不覺好像也有點睏意了呢,
左手靠在沙發把手上眼睛一闔也不小心睡著…

-

(切視角哦 啾_
我是方方,
額…就是今晚被說是痛心「拋家棄子」的那位人妻,
結束見面會後我也沒忘出門前的約定,特意繞到一旁的夜市幫我家老公帶點宵夜,
吼,他愛吃的大腸麵線開在最裡面還要再走進去,見面會high完都快沒力了,
但…我老公我自己寵!還是走了進去外帶一碗,隔壁大嬸的臭豆腐也順手帶了一份走,
雖然盡力用我人生最快的速度趕車,可晚上十點的台北怎麼還是像尖峰時段一樣啊,
車還是多多多,一路走走停停,終於到巷子口後趕緊付錢感謝司機大哥,
立刻奔上樓查看我家兩個大寶貝和小寶貝,轉動門鎖打開大門…
額…?怎麼都沒聲音?
放輕腳步走到客廳,看到一幅極度溫馨的場景,
一個大男人左手輕靠在沙發把手上,右手上的書被平放在一旁,
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滑落了一截,軟軟的鬢角服貼在兩側,
大腿上還枕著一顆肉球縮在那兒,肥嫩肥嫩的雙頰嘟起和他老爸一樣的貓唇,
好可愛啊_
但現在陷入一個糾結……該不該叫他起床呢?
“恩…啊……”一聲長長的呼氣聲證明我不用糾結了,
“咦?老婆你回來啦?”他把小海綿的頭托起伸手拿了一旁的小枕頭輕放在上面,
一個轉身就看到我了,“啊啊…噓……小海綿睡著了”
“恩恩…我帶回你愛吃的那家大腸麵線嘍,你先來吃吧!我先把小海綿抱回床”
安置好小海綿後,到餐桌前看到一雙杏眼睜得大大的看著我,
“幹嘛不吃啊?你不累哦?”拉開他一旁的桌子,看到隱藏在他眼裡一絲絲疲倦,忍不住心疼了一下,
“方方~小海綿真的是很偏心誒……”他開始吃著他的麵線邊說話,
接下來難得一見之天團主唱撒嬌開始,
霹靂啪啦說了一堆,從他眼裡流露出的卻是滿滿的父愛,
“辛苦你了……我不在的時候都一個人這麼辛苦的照顧小海綿,你一定累壞了,偶爾需要這樣的休閒時刻好好放鬆才行”等他說完,他手上那碗也差不多見底了,
“不知道是誰在我出門時那邊難過齁,還說我可以有這樣的休閒?”帶著輕笑嘲諷他,
“唉呦~老婆不要這麼計較嘛~我錯了嘛~”他的栗子頭窩在我的懷裡,
“好啦好啦~你先去睡吧~我把碗收拾收拾洗個澡等等也會去睡了”我把他拎出來後也開始動作,
一切收拾完畢我也洗完澡後走回房間,那大男人已經昏睡了,
悄悄爬到床的另一邊,在他懷裡找到屬於我的位置枕在他的手臂上,
“謝謝你孩子的爸…陳信宏……”

-
後記_
“陳先生!恭喜你!是個健康的男孩哦!現在媽媽和孩子都在裡面,你可以進去看看”
一個大男人踩著緊張又興奮的步伐奔進產房,
先安慰了躺在床上的女人,親了親她的額頭,
隨後輕抱起從護士手上接過那剛到這世界沒多久的新生命,
“你呢…就叫小海綿…以後會跟在我身後,學會和我一樣一起保護家裡的女孩子……”

未命名1.png

arrow
arrow

    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