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會結束後他們雖然可以休息,但為了未來的某項計畫,他們依然留在現場幹一些大事,而完全幫不上任何忙兼感覺無聊的我只好把手機拿出來打打手遊殺時間,
平常和他們打傳說時我是不帶耳機的 ,但這次我卻從背包裡翻出耳機塞上,讓在一旁不時飄一眼過來注視我的小陳表示有點納悶,
也許是耳機把我隔絕了外邊所有聲音,也可能是我真的頗專注於遊戲裡,完全沒有發覺他坐到我身邊,
“你到底在玩什麼啦?”他把一邊耳機摘下,
“啊!!”這一聲慘叫不只是被他嚇到,也是為了遊戲而叫,“陳信宏都是你害我被打到啦…”我口中唸著他眼球依舊離不開螢幕,
被罵的人只好默默探著一個腦袋看著我打遊戲等待結束,
“欸嘿~拿最佳演繹!”我看著遊戲結束後的總結畫面,滿意的笑著,
“為了遊戲兇我的人大概只有你吧……”旁邊有個聲音竄出,
“矮油不要生氣嘛…我打輸好幾場了嘛…”我把手機放到一旁摸摸他的栗子頭,
“你到底在玩什麼啊?”他抬頭一雙杏眼對上我,
“哦!是這個啊~”我把手機螢幕湊到他眼前,“第五人格啊!現在大家都在玩這個!”
“這好玩嗎…??”他看著我的待機畫面嘴裡洩露出他的疑惑,
“不信我?我打一場給你看!”按下配對又準備開始一場,
既然是玩給他看,就先放棄牌位和佛系監管者不管了,我選擇了傭兵作為逃生者,等待其他玩家配對準備時我簡單扼要的跟他說明完遊戲的基本玩法,
等待進入遊戲畫面時碎裂的那一瞬間我感受到枕在我肩膀上的腦袋瓜被嚇到而顫抖了一下,
這次匹配到的場地是聖心醫院的圖,而且分配到的隊友和敵人也都頗不簡單,前鋒、盲女、還有個小園丁,監管者是個高等紅蝶,
作為一個優秀稱職的傭兵,溜鬼和打鬼這碼子事就落到我和前鋒隊友的身上,
稍微翻了幾個箱子手上拿著一些工具,便開始滿地圖亂跑,連監管者在用聆聽技能時也在製造一些聲音讓自己的行蹤被發現,
“誒你被發現了誒!”他抓到那排小字,“你會不會死掉啊?”
“欸不是,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回完他後監管者就出現在我的視線裡了,引到木板區開始我的溜鬼計畫,他專業的技能加上後天天賦點的加持,監管者對我毫無辦法,
“你怎麼一直繞圈圈啊?上面寫還有4台密碼機還沒被破譯嗎?你怎麼不去解?”
“唉呀~這就是這個角色的用處啊!”我對他說著,

求生者的角色有很多個,監管者也是,我這次選的是「傭兵」,他的主要任務並不是去破譯,而是牽制住監管者讓其他隊友可以去破譯,這樣就好啦!而且,其實我附近那個前鋒隊友一直在,如果我不小心出事了他可以馬上衝出來撞暈監管者或是幫我進行療傷啊”
“欸~那這個角色其實還蠻重要的嘍”
“當然嘍~”
晃了快10分鐘有了,園丁隊友配著盲女一邊破譯一邊把狂歡之椅拆的一張都不剩,
而等其他隊友都到大門逃生後,我轉向與大門相反的方向,
“欸你怎麼走那邊啊?逃生門不是在另一邊嗎?”他看的比我玩的還緊張,
“我就是不去!”我微微抬頭一臉傲嬌樣看他,“我要去找地窖啦!那是另一種逃脫出口!”我晃悠了整圈地圖邊緣,找到了一個刷新的地窖,跳了進去結束遊戲,
“讚哦又一個最佳演繹!”我終於把視線抬頭對上他那帶有一點驚奇又驚恐的眼神,
“怎麼樣啊?是不是很好玩?”我對他挑眉,
“哇賽…我這個新手是不是滿場被追著跑啊?”
“這難免的啊!新手肯定被追殺的,我一開始也是整張地圖被追著跑啊”我拍拍他的頭,
“那你玩鬼的角色好不好?這樣感覺鬼很容易贏啊”他帶著期待的眼神看我,
“可以說不嗎…我鬼沒有練很好…而且會覺得鬼很好玩真的只有剛開始,到後面遇到一堆高手就很麻煩了”我眨了眨眼表示小不願,
“好嘛,不然你教我嘛”他伸手去口袋掏出手機直接下載,
“有新手教學啊直接學就好啦~”我敷衍回應,
“吼~那不一樣啦!教我啦!”他一把拿過我的手機並把他的塞到我面前,
“好啦好啦…那你要認真學啊”我調了一下坐姿方便教學,
“欸阿信來打一場啊!”其他拍完也在休息的團員在揪團開打傳說了,
“不要我沒空!我找到更好玩的了!”他對他們搖了搖頭,
“唉呦?什麼刺激的啊?分享一下啊”聽到團寵罕見地拒絕邀約,開啟了好奇心,
“不要不告訴你們!”他對他們吐了吐舌頭,轉頭回來,看著一切就緒的畫面,“教我吧教我吧”
“好好好……這個啊……”我開始一步步的教他這是怎麼操作,操作到了要設定角色姓名時,他毫不猶豫地打下「人令是人言的」,
“欸這什麼名字啦?!”我有點不知所措,
“就是「伶是信的」啊!”他的貓唇勾起一抹笑,
“不行我不喜歡!”我一手拿過他的手機,打成了「人言是人令的」,“這樣才對!”
“真的是吼……”
帶著他把整個新手教學結束後,我便拿過我的手機要加上他的好友來直接組隊開一戰,
“吼……這名字是怎樣啊?”他看見我的交友邀請後對我眨眨眼,
沒錯,你沒想錯,我的名字是「人令是人言的」,
“怎樣?你意見多啊?”我用手肘撞了他一下便直接按下準備鍵開始遊戲,

“你在哪裡啊” “我現在要怎麼辦啊” “哪裡有密碼機啊”……一連串問題在遊戲一開始就被連珠砲問出,
“欸剛才不是教你了嗎?”我無奈的回可是又沒辦法轉移自己的專注力,
“你在哪裡啦”他有點慌,
“唉不要緊張啦!”我迅速的轉過頭看他,
“沒事的,我會找到你的…”
他聽到這句話像是吃了個定心丸,冷靜的回想剛剛的教學,找到了一台尚未破譯的機器開始解碼,
過沒多久我也找到他了,陪著他一起破譯順便指揮他這個新手小園丁去把一旁那張椅子給拆了,
“監管者來了!跟著我走!”紫色的恐懼之心在我破完密碼和他拆完椅子後出現,我領著他開始跑,“前面一直走就對了!那裡也是一張椅子和一台密碼機,先拆掉椅子再去破譯可以避免你被殺就被綁了!我來溜鬼!”我向他指揮完以後慢下速度,讓監管者的注意放在我身上,
傭兵溜鬼的能力真的讓我愛不釋手,加上這個廠長可能還沒練熟,溜到我家那隻大寶貝和其他兩個隊友都破完五台密碼機了,那廠長連一次都還沒打到我,用著剛剛翻到的橄欖球衝撞一下他以後就衝刺到大門前,
“欸等等等等!先別出去,站在門邊守著等他來!”我叫住要直接往外衝的他,“讓他打一下,可以多賺一點無畏的分數哦!”
果不其然,看到我們倆還顯示未逃離的標誌,他向著我們所在的大門衝了過來,被打了一次後,就立刻頭也不回地逃離了,
“耶!成功了誒!”他
“哇賽…你又拿最高分誒……”他看著遊戲總分的結算畫面神情有點呆滯,
“哈哈因為我的等級高了一點啊,然後那鬼看就知道比你更新手,另外兩個隊友也絕對是新手,不會躲鬼只會站在那邊,連隊友死都不會救,”我轉身去包包拿了行充,“而且你也很厲害啊!打第二名也超棒的!”
“那是因為你跟我說……”他突然越說越小聲,
“恩?什麼東西啊?”我沒聽清楚,
“阿信!我們補個團體的片段吧!”還沒等到他的回應他又被叫去把工作做收尾,
“等等回去再告訴你!”
回到飯店後,我洗完澡坐在梳妝台前吹著頭髮,
“欸你剛剛在那邊是要跟我說什麼啦?”
“哦那個啊……”他走向我把吹風機接過去把它關掉,
“那個哪個啊???”
“因為你說……”他直接轉了我坐的椅子,一手捏住我的臉頰,“你會找到我的。”
“白痴!這樣一句話遊戲就可以打好怎麼可能啦!”我用兩手捏他的臉做回應,
“當然可以啊!因為是你說的啊!”他湊上來親上我的嘴,
“都你在講!”我笑了笑移開他的手,拿起手機對他晃了晃,“要不再一場?讓我試試看是不是真的那麼有效吧!”
“來啊!我會讓你嚇死!”
_The End❤
-----來個碎碎念分界-----
其實這篇完全與演唱會無關(看也知道😂
只是想紀念一下自己對於一個手遊的熱情而已😂

未命名1.png

arrow
arrow

    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