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0,21

【我的青春以你為名,是最美好的事】

坐在咖啡廳靠窗的角落位置,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帶著耳機聽著音樂,手指不知不覺輕快的敲在筆電鍵盤上,螢幕上陸陸續續出現這排字,

不知道是因為剛看完晨翔所演的青春網劇【以你為名的青春】後,最近總會突然想著自己的青春好像也有著什麼名字,一個恍神就想到出神了,

“女人,在想什麼想到嘴巴開的這麼大?”和我思緒相比突兀的一句話點破我的思緒,

“是等你久了點好嗎,獸嫂?”我摘下耳機回嘴調侃她,

“唉呦信嫂,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呢…”她也笑了,

等她跟服務生點完餐後,我闔上筆電把專注力放在和她聊天上,

“欸Po,我問你啊…你覺得…你的青春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啊?”我搖晃著手中的吸管,攪動著冰塊敲擊玻璃杯發出清脆的聲音,

“小姐,偶像劇看的太入迷嘍!”她笑了出來,畢竟是因為那齣有用到五月天的歌,讓我們兩人毅然決然的入坑看,

“還好啦!只是突然想到嘛。”我回了她一個淺淺的笑

“恩……雖然,我的青春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而且它是一個非常常被別人使用的名字,”她開口,

“恩?什麼呀?”

“溫尚翊啊…”她難得擺出害羞的笑容,

“這名字常常被別的女人使用,我很不爽,可是這又是我最愛的名字,我的青春完完全全寫滿了這個名字,充滿了這名字的種種,填滿了我和這名字主人之間的回憶,最重要的,主人可是專屬於我的啊…”

她右手撐著下巴,微微看向窗外,眼裡有著透徹無比的藍天照映,

“你呢?你覺得你的青春有什麼名字嘞?”她收回望著窗外的眼神看向我,

“我想……那個名字,肯定會是陳信宏嘍!”我還是在攪動杯裡的冰塊,

“果然是啊…”我們倆相視而笑開了懷。

小Po下午還有工作和我聊到一半就被叫回去開會了,無所事事的我又點了杯咖啡繼續敲筆電,

【也曾迷茫找不到對的方向,就好像萬人阻擋迷失的挫敗感。……。】

【那段歲月有你陪,還有什麼會比你更珍貴。】

把耳機裡聽見的歌詞敲打在鍵盤上,那些敲擊聲似乎也一下下重擊我的心,

是啊,一開始和他在一起時,總會徬徨,總會畏懼未來的模樣會是如何,總會迷失自己的思維,但是在那樣的歲月有他的點點滴滴,好像…有自信是最圓滿的呢……。

夜幕低垂,路上的行人轉換成了下班的粉領族,

我闔上筆電離開了咖啡店,混進了人群,搭上了捷運,

出了站後轉幾個彎到了住宅區, 不知道是住在這裡的人們今天都留在自己的公司加班努力,明明才晚上八點,這裡的路上冷清如深夜12點一般,

隨著路燈照映,影子逐漸被拉長,

拖著步伐越放越慢,內心有點抗拒,不怎麼想要回家,畢竟這時候家裡沒人,會很空虛…

轉動鑰匙打開家門,是一貫的漆黑……!!不對,他的書房竟然從門縫透出光線?!

-

輕手輕腳的把隨手買回來的晚餐放在桌上後,又輕踏著腳步走到他的書房門,門並沒有關好,留有一個小縫,從縫裡看進去一個栗子頭正貼在桌上,傳來陣陣均勻的呼吸聲,

確定他是趴在桌上睡著後,我才敢把房門打開走進去,瞄了一眼散在桌子的資料,是stayreal的財務報表等等,雖然有點訝異他怎麼這時候出現在這,但還是很開心看見他,

找了件毛毯蓋在他身上後,又輕輕闔上門去廚房找點東西煮給他吃,不然等等我自己吃到一半他醒了,我自己肯定會尷尬癌大發作。

經過一番尋找總算是從櫥櫃找出了僅存的泡麵,因為他在巡迴時,我實在是懶得採購然後自己煮,所以總是外食以貪圖方便,

簡單加個蔥和蛋以後,也把買來的食物裝盤,一切就位後,準備端到飯桌卻看到有雙明亮大眼正看著自己,

“欸?你怎麼醒啦?”

“怎麼不一回來就叫我起來??”他把我手上的碗接過放在桌子上就伸手攬我進懷,

“想說你這麼累,讓你多睡一點啊,而且!你不是明天的班機回來嗎?害我回來嚇了一跳,想說家裡被闖空門嘞,還闖進你書房,那小偷還真該死!”我從他懷裡探出頭來,

“小偷忍不住提早回來陪你啦!沒有你在真的不好睡……”他把頭在我脖頸間蹭蹭,

“真的嘴很甜誒~吃飯啦!”我輕輕捏了他的臉頰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回到餐桌坐下吃飯。

“宏宏~你後天又要去日本了吧?!”我吃到一半叫住他,

“對啊!可是你又沒有要去……”他越說越小聲,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不去了!我要去啦!”我又捏了一下他,

“真的嗎?!?!你要去?!?!”他很驚喜,

“難得到日本當然要去!”我一邊說著一邊把碗筷收拾,

“那這樣我們可以明天就出發啦!”他開心的從背後環抱住我,

“欸?不用這麼趕吧?慢慢來啊!”我被他的提議有點驚訝,

“不行!我們明天就去!我們去收行李吧!”等我把碗盤洗淨後,立刻牽住我的手往臥房走要準備行李,他也順便和公司說要隔天就飛日本,

拖出行李箱後,把幾件換洗衣物整理好,他卻突然走過來把原本我放進去的衣服拿出來丟到一旁,塞了一堆其他的衣服進來,

“欸!你幹嘛啊?!”我生氣的看著他,

“哎呀都要到日本了就穿新的嘛!”他隨手拿起一件攤開給我看,

!!!!!是我潑在ig上說很想要的衣服!!!!!

原本以為他在忙都沒有看,沒想到他知道,

趁他背對我蹲在地板整理時,我快速把自己的收拾好擺到一旁,也偷偷把浪漫的逃亡和他跟蜷川老師的影像集塞在背包最底層後,直接撲在他的背上,

“陳信宏~我真的好愛你哦~”我在他背後蹭啊蹭的,

“齁齁只有拿衣服給你才愛我哦…”他不理我繼續整理,

“哪有~我一直都很愛你好不好!”我繼續在他背上磨啊磨,

“自己說的哦!很愛我的齁!”他轉過身來一把扣住直接吻上來,

不是淺嘗即止,也沒有那種由淺到深的規矩,欲求不滿的感受從他的舌尖傳達給我,

“嗚…恩信……”我在空隙中用著破碎的語句喊著他的名字,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他收回他的吻,額頭抵在我的,

“我也很想你哦…”我稍微抬頭磨蹭他的鼻尖。

-

在等他收拾他的行李時,我去洗了澡,等我出來後看他也整理好在玩手機後,立刻把他推進去動作,避免他開啟每次一回到家就有的拖拖拉拉模式,

倒了一杯冰茶給我自己和一杯潤喉茶,我拿到戶外的小陽台吹風等他洗好澡,風很輕柔,陣陣蟬鳴聲在微涼的夏日夜晚迴盪,

“怎麼了啊?”他洗好後就看見我站在陽臺,從背後輕輕抱住我,

“我問你哦…你覺得你的青春有什麼名字??”我把自己的手輕輕覆蓋在他的大手上,

“名字哦……有個百聽不厭的名字吧!”他微微彎下腰親了我的臉頰,

“是什麼啊?”我側過頭看著他,

“青春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我們…”他輕輕哼起那首歌,並繞到我身前,

“這個名字我很喜歡,因為代表著我不是孤單一人啊…”

他又彎下腰親吻我的雙唇,只是一個淺淺的吻他就收回了,

可是真的好久沒有見到他了,我忍不住踮起腳尖勾住他的脖子又吻了上去,

微微的茶香和潤喉茶的苦交織在一起,

他眼睛瞪的有點大,對我的主動很驚喜,轉而閉上眼享受我給的美好,

可是對於吻技這方面我還是有些許生澀,畢竟之前的主導都是他,

我緩緩收回卻又被他壓著又親了一下,

“你自己要的哦?”他帶著挑逗的眼神看著我,

“……”我默不吭聲的拉開他的T恤領口輕輕啃咬他白皙的鎖骨,

他把我打橫抱起,我還持續埋在他的胸膛裡親咬,

他把我輕放床上,他自己也俯在我身上,

“欸不可以太超過哦!明天要早起搭機去日本……”

“知道啦……”禁慾太久的他語一落他又吻了上來,

   【好啦好啦各位要開車了  我要跳過ヽ( ´▽` )ノ 】

清晨的光微微從外灑進屋內,我翻了翻身發現旁邊的床是空的,沒有熟悉的熱度,我一瞬間清醒跳起床來,雖然跳起來那一瞬間腰痠背痛感襲來,讓我軟了腳,我還是裹著棉被衝出房門,才看到那人正背對著我準備早餐,

“哦!醒來啦?”他聽見一堆聲響轉頭過來,看著我包著整件棉被站在那,

“想說你不見了…還在想昨天那些是不是夢……”

“沒事,我在這,而且你醒來是那種狀態就知道昨天的一切是真的啊……”

他親了一下我的額頭,手指撩了撩我的脖子,我才意識到我沒穿衣服,馬上殺回房間,他看著這樣的我忍不住輕笑了一下,等我套好衣服梳洗一番後走去飯廳,他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

“老婆吃飯嘍!”他坐在桌前,一手撐著自己的頭,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欸?手藝有進步哦!”我吃了一口帶著驚訝的眼神看他,

“我只是深藏不露而已好不好?”他忍不住捏了我的臉頰,

或許是因為有了他,這頓早餐是這段期間吃得最美好的一次,早上九點我們驅車到了桃園機場,工作人員正在做最後的檢查,其他的四月天在等登機前也不忘打場傳說,

“哦?昨天是怎樣?這麼刺激哦?”瑪莎從手機螢幕移開視線,不經意的看見我的脖頸上一個個紅點,忍不住對我們調侃

“蔡瑪莎安靜啦!”他把我攔進懷裡護住,

“我只是想說怎麼昨天的蚊子都這麼飢渴而已哦!”

每次看到他們私底下這樣鬥嘴,我就忍不住笑了。

-

搭上飛機後,他堅持要我坐在裡面的位置,

“欸陳信宏我要靠走道啦!”我小小聲的抗議,

“不行!你只能坐裡面,不想要你被別人看……”他自己後面也越說越小聲,

“你真的很可愛誒”我忍不住偷偷拉下靠我這邊的口罩,在他臉上親啄一下,

“嘻嘻…我要睡了……”他也偷偷拉下口罩親了我一下後,調整一下自己的姿勢,把頭輕輕枕在我肩上,我和空服員要了件薄毯蓋在他身上,他卻突然醒了,

“我要蓋你的外套啦…”我可以感受到口罩下的他蹶起貓嘴,對我表示抗議,

“挑剔誒你……”雖然嘴上表示不屑手的動作還是沒停,把自己的外套脫下蓋在他身上,把薄被蓋在自己的腿上,

“有你的味道會睡的更好啊…”他又喬了腦袋的位置隨即沉入夢鄉,

用眼角餘光只能瞥到一點點的他,我打開手機用了自拍模式好好看看他的睡顏,忍不住把這樣的場景給拍了下來,

呆萌的塌毛,微張的雙眼上眼睫毛正顫抖著,整個栗子頭輕輕靠在我的肩上,

好帥,又好可愛,

偷偷打開ig又是對著螢幕一陣敲敲打打,把剛才那張當作附圖,發完文後收起手機側頭輕輕靠在他的頭上繼續睡眠。

“欸小寶貝該起來嘍…”迷迷糊糊中他把我搖醒,示意我等等就要下飛機了,

“哦…恩……”我揉了揉雙眼,簡單做了個四肢伸展,

“欸這是不是要怎樣?”他把他的手機湊到我眼前,是我睡前潑的,

“什麼怎麼樣?就潑文而已啊?!”我疑惑,

“照你寫的做啊!!”他突然一個側身又把頭放在我的肩上,

“……”我無語,我到底是因為什麼而忘記他看得到啊?

因為那一番敲打後所拼湊出的語句是:

「看貓咪睡覺(=^・ェ・^=)好帥 又好可愛❤誰都不要跟我搶😎這白嫩嫩的臉頰只有我能親哦😙我要收藏了不給你們看🙈」

“快點啦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履行啊”他出聲把我思緒拉回,

我探了頭看一下沒有空服員走動,拉下他的口罩,並沒有向目標前進,不知道何處生來的勇氣,我直接對著他的貓唇吻下去,

“喀嚓!”一聲拍照聲響起,我立刻退開驚恐的看著他,卻對上他那調皮的嘴臉,往旁邊一望,他的右手竟然拿著手機自拍!

“陳信宏你真的很煩!!”幫他掛回口罩時重重的捏了他臉頰一下,

“哼哼我當然要來回應你一下啊”他衝著我笑了笑馬上低頭敲螢幕,我的手機瞬間就跳出貼文通知,

「我被偷親了😙 真的是太令人害羞了( ///▽///)」圖片雖然被他打霧,但還是可以清楚圖片兩人是在做些什麼,還tag上我,

“你有種就潑在公開的帳號啊”我回他一個鄙視的嘴臉,

“我這是低調好不好”他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

幸好此時飛機安全降落的語音響起幫我解決了這尷尬的時刻。

一同下了飛機後大家依依拎著自己的行李,也等著工作人員清點樂器和一些器材等等,

“走吧!”他和肉包說了些話後就拉著我的手腕離開人群往機場外走,

“幹嘛啊你??”我被他拉著莫名其妙,

他把我推上一台計程車後用簡單的日文和司機說要去哪後長嘆了口氣,

“帶你來一場不同於書上的最浪漫逃亡!”他從背包拿出他自己的書,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翻了下自己的背包,果然,是那本被我偷偷塞在包包最下面的,是那本被我翻到頁角微翹,有些想朝聖的地點還貼著各種顏色的標籤,

“怎麼…會在你哪裡??”我驚訝的望向他,

“傻瓜!你以為在收行李時我沒看到啊?”他伸手揉亂了我的頭髮,順勢把我攔進懷裡,

“還有在我們浪漫逃亡之前,先去看一眼通往天堂的階梯吧!”他晃出另一本書,

“你怎麼都知道我要幹嘛啊……”

“就憑我是你老公,你是我老婆啊”

-

到達目的地後,美景真的是美,

天堂的階梯確實是我想朝聖的一個地點,但我不是為了親眼目睹那壯觀場面,其實是為了一個自己以為沒有被他發現的小心思,

“你要搭電梯嗎?”他踩著步伐往電梯口移動,

“不行!當然要自己爬啊!”我牽起他的手帶著他往上走,忽略了他嘴角藏的一抹微笑,

走到最高處,風景的美當然是不在話下,

“欸幫我拍照!紀念一下我爬到天堂階梯的盡頭了!”我坐在最後一個階梯上手指著階梯的數字,

他幫我拍完以後也坐到我旁邊,把手機換成了自拍模式,拍了幾張合照,

坐在那邊休息的同時,我趁著他側頭看風景時把他的側顏拍下來,

「Stairway to Heaven❤通往天堂的階梯過程有點累😂但一想到你在身邊 好像什麼都值得了😙而且天堂的盡頭滿是有你的將來🙈」

滿意了自己的文字後便按下發送鍵,立刻看到旁邊的人把右手探進自己口袋掏出手機一看,

“吼每次都用偷拍的是多好玩啊?”他把螢幕手機對我晃了晃,“那也讓我拍一張來玩一下嘛”

“學我真的沒創意誒總裁~”我衝著他笑了一下又低頭敲了一下手機,

我趁著他也低頭專注自己的小螢幕時,把自己的帳號切到他不知道的小號,

「哦我的媽啊 終於來了😍終於見證531階的天堂階梯了❤#信獸同黨卡位 #cp糖好吃誒」把那張和階梯數字的合影擺上,發送,滿意……

“欸同學啊……”他叫我,

“恩?怎麼樣?”回應了一聲沒有抬頭看他,

“把自己老公跟別的男人送作堆是什麼奇怪的樂趣啊?”

我迅速關上手機,臉上寫著驚恐,“你怎麼知道……”

“上次不是借你的手機玩嘛?桌面上那幾個東西看也知道是幹嘛的啊!啊剛剛就看著你潑文我怎麼不知道?”他雙手覆上我的臉頰一陣搓揉,

“……你害我尷尬癌大發作……”我掙脫他把自己深埋在自己雙臂裡,

“小寶貝~我是不介意你有「這麼特別的嗜好」啦!但你要補償我啊!”他把我挖出來塞進他的懷抱裡,

“額?什麼……補償??”不由來的我內心萌生一股危機,

“要看就看那些我是比較強的那方好不好?多看一些是我攻他守的啊!你看的幾乎我都是弱勢的一方誒,那方面我哪有那麼弱啊!他們用想像的就算了,你可是唯一有「親身經歷」的誒”他瞬間湊近咬上我的耳垂,

“…好啦……在外面給我收斂一點”好吧只能屈服他了。

離開後他又帶著我到書上幾個位置踩點打卡,也去了一些沒寫在書上的地方走走晃晃,

“明天早上等我彩排完後,下午我們去哲學之道走走吧!”在回下榻的飯店路途中,他對我說,

“這樣你會不會太累啊~”我摸摸他的頭,

“才不會累嘞!”他抓住我在他頭上作亂的小手,順勢拉進懷裡用下巴磨蹭,“那個地方,我想跟你去啊……”

腦袋突然閃過,他之前好像有說過哲學之道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

“欸欸欸!”他看著窗外街道突然叫了出來,把我和司機都嚇了一跳,他趕快用日文對司機說了一些話後,計程車隨即停靠在路邊,

“差點忘了這個很重要的點啊!”車費繳了,他笑著推我下車拐了幾個彎,

“哦!!是原宿Stayreal,幫我拍一張你之前來的時候那張的樣子”我把包包丟到他的肩上,按照他的話走到他說的位置,對著他的鏡頭比了個勝利手勢,

“先進來吧!我順便看個狀況!”他把照片傳給我後便扭頭往櫃檯去忙了,我也趁機低頭敲螢幕,

「總裁帶我來總裁的店哦😙就是要站在同一個地方拍張一樣的照片啊😍」再一個發送,

“炫耀文發好了嗎?”一個軟軟的聲音竄出,看來他忙完了,“走吧!離飯店不遠,我們散步回去吧!”

東京街頭和臺北街頭一樣,儘管夜深時分,路上行人依舊沒有消減的狀態,

我突然迸出一個思緒,鬆開環著他的手溜到他前面擋住他,抬眼自然是對上他疑惑的眼神,

“主唱大人~聽說只有在東京街頭捕捉到野生的你,你就會請客對不對?”掛上一個滿心期待的笑顏,

“你這傢伙……”他早就想到為什麼了,二話不說就帶著我晃了一下,走進一家店,找了隱蔽的位置坐下,

“餓了就直接說好不好?”他無奈的笑笑,“那你要吃什麼看一下吧?”

“蛤?不用看啊!就最貴的那個就好嘍”我奉送一個欠揍到不行的嘴臉,

“欸喂……”雖然無奈他還是點了份最貴的豬排飯。

「捕獲一隻野生主唱大大😙怎能不炫耀一下這最貴的豬排飯呢( ´▽` )ノ」又是一個發文送出,

“誰也沒想過今晚的東京街頭會有野生的主唱出現呢”我叉起一塊豬排塞進他嘴裡,

“我也沒想過能遇到有個野生的主唱老婆呢”他也塞了一塊給我,

“等等就回去了吧!讓你早點睡,明天還要彩排嘞”我歪著頭想著接下來要幹嘛來結束今天,

“好好好……都聽你的”他伸手揉亂我的頭髮,把桌上的餐解決後,牽起我的手回飯店去了。

隔天一早便搭著車來到武道館,初次會面此地的我,還真有點感受到莊嚴的氣息,讓人也忍不住嚴肅幾分,

“不用這麼緊張好不好”他看到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一下,

“哪有!這裡真的帶給人很莊嚴的感覺啊”

三度叩關武道館的他們,已經對這裡的後臺熟悉不會迷路了,怪獸哥也潑了一篇文紀念一下,

室內的場館容不下高層樓的城堡舞台,但舞台依舊是很美,

可是不過一二個小時他就溜過來把我帶出去,

“欸?這麼快就好了?”我蠻疑惑的,

“老闆!不要再丟給我采了!”後面士杰的怒哄隨之傳來,

“欸喂!自己去彩排啦!”我跩住他的手臂不讓他繼續往前,無奈他的力氣依舊比我大,還是被他半拖半拉的帶出場館,

“欸你真的很愛欺負士杰誒!他這樣也太可憐了吧!”我掐著他的手臂一把,

“這是在訓練技師的能耐好不好?”抓住我作亂的小手順勢圈進他的懷裡,“我跟我老婆旅遊的時間就是最好的訓練時間!”

-

到達哲學之道後,沒有三月的粉紅櫻花海,也沒有十月的橘紅楓葉飛舞,每棵樹都充滿著蓊鬱的翠綠嫩葉,

“小貓咪誒~好可愛啊”看到一旁一隻慵懶的橘貓躺在哲學之道的入口,正曬著太陽舒服地瞇著眼,我蹲到他的身邊騷騷他的頭,他也動了幾下蹭蹭我的手心,

一旁的他趁機拍下照片,若無其事地蹲到我旁邊一起逗小貓,

跟小貓道別後,真正的走進去,才發現哲學之道真的能讓人徹徹底底的放鬆自己的身心靈,

“欸寶貝……”他一直走在我後面,突然扯了一下我的衣角,轉頭看向他,卻方向他呈現單腳跪地的姿勢,

“你…你在幹嘛啊你?”我很疑惑,

“雖然這時候的哲學之道沒有楓紅或櫻花,卻是最少東西點綴、最純粹的時節,”他拉過我的手,修長的手指把我無名指的圓環扣出來,

“你你你…你要幹嘛???”看到他要把我的戒指拔出讓我緊張的收手,他雙眸卻給了我沒事的意味,讓我稍稍冷靜下來看他要做些什麼,

“就像我擁有你,你擁有我,簡單純粹的小確幸,而且我說過我的人生大事可是要在這裡完成的,讓我完成我的願望,好嗎?”他把戒指放在他右手掌心中間,陽光灑下把戒指的光輝照映出更閃的光亮,

“我的摯愛,我的小陳,你願意嫁給我嗎?用這一生來陪伴你眼前這一位小陳,來成為他一輩子唯一的幸福嗎?”他抬眼對上我充滿淚水的雙眼,

“我願意……”眼角的淚水支撐不住地心引力的抵抗,順著我的臉龐滑了下來,他站起身來左手抬起把淚水擦去後,把我的右手牽起,把戒指再一次牢牢的套進無名指裡,

我摸上他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也把圓環扣出他的手指,

“你也要跟我求婚啊?”他的貓唇勾起一抹笑,

“我,這個小陳,以戒指為證,”我拿起戒指,“發誓一生一世,珍愛我手中牽著的這個小陳 陳信宏,無論安樂困苦、豐富貧窮、健康衰弱,愛護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給他幸福,直到永遠……”

語畢又再一次把戒指牢牢套進他的手指裡頭,

“你也是我的幸福,永遠的,而且獨一無二的…”我輕撫上他的臉頰,拭去他臉上兩道淚痕,

心中滿溢著幸福的滋味,哪管這裡是莊嚴肅穆的哲學之道呢?他的右手輕摟上我的腰把我順勢帶入他的懷裡,稍微蹲低身子讓雙唇能在把人擁入懷時一起貼上,

不斷纏綿的深吻,兩舌不停的纏繞,讓我們在依依不捨分離時牽出一條不細的銀絲,我又立刻湊上去親了一下,好讓那條線不會牽出來,

“你也會怕哦”他用手指輕點了一下我的鼻尖,

“我是在維護你的形象好嗎?主唱大大?”

一路上走停停,走到哲學之道的終點若王子神社,陽光要曬飽了,當哲學家的興致也已滿足,一路也是走走停停的,逛了小店,也嗑了咖啡,到了哲學之的終點若王子神社,在參天的古木裡,不難發現南禪寺的厚重古樸,但這時並沒有對他有太多興趣,

一旁這隻黃毛帶著我走進他早早就預定好的老店「聽松院」,他念念不忘的湯豆腐,

蒸氣從陶鍋邊緣竄出時,他掀開了鍋蓋並把豆腐放進再蓋上,等豆腐熟透的時間,他也不停地進攻桌上其他食物,

“欸喂…吃慢點啊!就算有厭食症也不是這樣啊”我無奈看他,

“就是討厭他所以才要趕快讓他消失在我眼前啊”他塞了一口野菜天婦羅進我裡停止我繼續說話,

-

結束哲學之道的旅程,也去了一些書上沒有的地方晃了晃,時間不早我也只好殘忍的拒絕他要再帶著我亂逛的邀約,半拖半拉的把他帶回飯店休息。

星期六一早便驅車先進了場館做最後的檢查,身為無事的家屬們,我和獸嫂帶了口罩帽子打了個招呼便溜出場館看看從各地來的歌迷,他們有的排著長長的隊伍要買日本限定周邊,有的圍著一群一群的發放自己製作的小物,有的趁著還沒入場瘋狂的拍照,

晃悠到了入場檢票處,五個籃子的擺放已成日本場的傳統,果然…我家那隻的又被塞到滿出來,

“哎呀~好多情書啊~你說是不是啊~大老婆?”一旁的女人用手肘撞了我一下,

“管好你自己的比較實在啊~”我不甘示弱的指了指寫著monster的那個籃子。

當我們還無所事事的亂晃時,Polly被一通電話給叫了回去幫忙,有技師臨時發生問題,身為前人員的她當然二話不說的幫忙,而真的沒事幹的我依舊在場館外走走看看,

越接近開場的時間,人潮開始湧現,歌迷也越來越多,我溜回了後臺,那隻在預備的小陳看到我出現立刻過來把我圈入懷裡,

“小傢伙怎麼啦?怎麼黑著一張臉回來啊?”他輕輕的拍著我的背,

沒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超。級。不。爽。

為什麼呢?把情景拉回我努力跑回後臺的路途上,穿著一雙新的小白鞋,在人群中穿梭時,被一位陌生人狠狠地踩了一腳,非常紮實的一個腳掌「叭」在我的腳掌上面的那種,

“這真的讓我超火的誒,被踩那一瞬間我的任督二脈就「啪」整個的打開,要是讓我找到那個人我一定送他一拐!”我悶悶的在他胸口裡說話,

“哎呦冷靜啦!那下次就穿黑的嘛”他對於他家老婆為了鞋子生悶氣生成這樣也是感到有點小無奈,

“現場倒數10分鐘哦!”工作人員的聲音喊出,示意著一場演唱會即將開始,

“好啦不要生氣啦!去前臺看場演唱會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吧!”他把我拎出他的懷裡在額頭落下一吻,

“好吧…演出加油哦!”依照慣例我給了他加油的鼓勵後便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看在自己老公這麼帥,這點小事拋腦後好了,我便又踏著輕快的腳步溜到前臺觀看演出。

-

每次日本場的經典都是那會被玩壞的翻譯機、冠佑拔的演唱會四元素也都集齊、成功人士都用湯匙吃海膽……

連續兩場演唱會結束,少不了的慶功宴,我也不免俗的被拖著一起去,

“欸欸欸是隆太跟Teru誒”我攢緊他的衣角,有點緊張害羞,

“他們來跟我們一起吃個飯啊,不用怕啦”他拍拍我的小手幫我減緩我的緊張,

“&@#*%=-\+×~;*/#…”恩,很好,整個飯桌都是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文,

但看著一旁用著自己破到很可以的日文在和其他兩位主唱聊天,我嘴角的一抹竊笑真的是藏不住,

“一直在笑是在笑什麼啊??”他趁著另外兩位日本主唱聊得正歡時,轉頭對我小聲咬耳朵,

“笑你的破日文啊”我憋不住笑,但為了留他一點形象,我真的是忍笑忍到全身在抖,

“再笑回飯店你就完了”他偷捏了我臉頰一把,而後又裝沒事的跟他們聊天,

後來不知道是誰提出了幫每個組拍照,而我當然是自告奮勇當了攝影師,也成了有Vocal組、吉他組、貝斯組的照片而沒有鼓手組的一陣騷動。

結束飯局已經是夜深時分,小陳謝辭了汽車接回飯店,拉著我的手漫步走回飯店,

在路上我們牽著手,我的頭輕靠在他的臂膀,路燈把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欸我的小陳…”他輕喚我一聲,我轉頭眼神才剛撞上他的雙眼,他的雙唇就立刻撞了上來,

沒有過多的留戀,非常輕的一點,

“怎麼了?”環上他的腰,等著他要說些什麼,

“因為有你,這趟日本感覺更有意義了…”他雙手環抱住我的整個腦袋往他的胸膛裡塞,“答應我,以後也要常常跟我去各個地方來浪漫的逃亡哦…”

“那是一定要的啊…”我從他的懷裡掙脫出來,捧著他的臉對著他的貓唇也是一個輕吻,

“就算世界千瘡百孔,也要和你逃到最浪漫的盡頭♡”

----------------------------------------------------------------

0b9da07cb0ccdbe97abcbb6a0cf3ddd6.jpg

arrow
arrow

    小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